【活動公告】新竹市東山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幕式圖片1
【活動公告】新竹市東山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幕式圖片2

【活動公告】新竹市東山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幕式

時間:113年4月3日9:00-11:00
地點:新竹市東山市民活動中心四樓

       東山社區發展協會再創里程碑!今天113年4月3日舉辦了盛大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幕儀式活動,成為社區長者預備了充滿活力和關愛的場所。儘管今天早上7點58分發生了台灣921之後的7.2級大地震,但長輩們依然保持著滿滿的熱情與活力,踴躍參與活動,為這個特別的日子增添了豐富的色彩。

       東山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成立是由東山社區發展協會第七屆理事長暨科學城社大校長李世英鼎力促成,由最初110年4月、111年10及112年3月辦理小蜜蜂餐車,進而到開始辦理112年4月至12月長達九個月的週四長青樂活食堂共餐,今年113年更擴大成立「東山社區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未來不僅提供了多元的健康促進活動,更重要的是,營造了一個溫馨互助、合作分工的社區氛圍,讓長輩們彼此關懷、支持,共同度過美好的一周兩天的時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不僅是一個「食堂」,更是一個「學堂」,可以有各種活動,更是一個家的延伸,為社區長輩提供了家庭之外的老友的溫暖。

       今天的活動吸引了社區長輩們的積極參與,而東山社區據點的特色是:社區長輩在共餐的被服務中也擔任服務志工,彼此服務,用充滿活力熱情來參與社區據點的發展。開幕式活動中更有多位貴賓蒞臨現場賀喜,有代表高虹安市長到場關懷長輩的新竹市社會處彭慈君科長、及東區區公所傅伊沙課長、市議員黃文政、市議員李國璋、市議員劉彥伶、中華華鹿社會福利關懷協會陳秋羽理事長、東山里孫鏗信里長到場勉勵、及科學城社區大學林佩筠老師、駱國琴老師、謝碧芝老師也一起共襄盛舉,介紹專長課程;社區理監事及據點八組組長及組員們皆共同協力接待與服務現場。

       東山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將規劃不同主題的課程,如健身操、瑜珈、手機APP、客家文化、環境生態…等,讓長輩們在據點活動中盡情學習、交流,收穫知識和喜悅之心。透過這些活動,能夠幫助長者們保持健康、樂觀的心態,享受美好的生活。

       東山社區發展協會將繼續努力,不斷豐富和完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服務,鼓勵長輩們共同進行社會參與、多元學習、共餐交流、關懷互助…一起攜手創造健康的社區身心靈生活,讓每一位長者都能夠在這裡活躍老化,成為一個可安居的社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