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務公告】110年春38學期公共論壇週「共生.共依.家人關係」圖片1

【校務公告】110年春38學期公共論壇週「共生.共依.家人關係」

大家好:

科學城社區大學110年春38學期公共論壇週「共生.共依.家人關係」將於5/3(一)~5/7(五)每晚七點開始。

社區大學成立的理念就是「培養公民」。在社大學習的學員,可以透過公共論壇去打開多元視野,重視反思,開始關心公共事務,討論公共事務,成為建立公民參與及公民社會,這是社區大學創辦的核心理念。

從92年起,「公共論壇週」一直是科學城社區大學全校正式一周課程,針對特定公共議題辦理講座,全校師生與家人、民眾接觸各種公共議題,進行討論與對話,以促進社大學員對公共事務的關心,讓居住在這城市的我們更能關心社會、反思社會,進而有行動力來改變社會。

「家族共學」一直是科學城社大推行的主軸,鼓勵夫妻、親子、兄弟姊妹、妯娌…等一起來科學城社大學習,讓彼此之間培養共同興趣與話題,促進家庭關係和睦。本次110年春公論週主題為「共生.共依.家人關係」,講座內容包含健康睡眠、家庭照顧者、情緒勒索、退休生涯規劃及親職教育,從不同面向探討家庭、家人的關係,並針對現代家庭可能面臨的問題,大家一起來討論與反思,關注發生在你我身邊的公共議題。公共論壇週五場次講座皆為免費,歡迎您攜家帶眷、邀請親朋好友參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