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告】科學城社區大學20周年慶 社會創新「公共行動力周」系列 5月03日至5月07日

    新竹市科學城社區大學91年成立至今邁入第20年,迎接創校20年,此次由多組教師群發想,於5月2日至5月7日共同辦理了六場次的「社會創新公共行動力系列」,每場次都有公共行動的「理念」。

    1.把愛傳下去「真心的陪伴周遭的人」、2.從日常生活發現美「提升生活美感」、3.提倡家族共學「健康音樂饗宴」、4.愛護溼地水陸生植物「東山濕地音樂舞蹈季」、5.放鬆覺察自己身心的「活力紓壓玩戲劇」(因故延後辦理,日期另行公告)、6.用音樂撫慰人心祈願世界和平「璀璨20絲竹獻祥~師生音樂會」。

前五場次,歡迎參加,請參與的人重視防疫程序,歡迎打過疫苗的民眾參與活動,第六場次因為是室內密閉空間,所以,不接受現場觀眾入場,採直播或影片播出。

 

回顧20年科學城社區大學於在地創造文化、協助不同社區的發展,從第一學期的十八門課程286人,至今每年六大學程二百多門的課程開展近每年3500多人就讀,109及110年起加入線上數位學習課程,多元課程提供退休者與科學園區在職者發展第二、第三專長及終身學習,科普教育及區域水資源教育深入國中小十五所及東區社區,110年榮獲國家環境教育獎新竹市團體獎第一名等。 參與課程的民眾,在科學城社大交到好朋友,夫妻、親子、祖孫、家族一起共學,增進了家人間緊密的情感,也有人在科學城社大找到了人生的伴侶,退休後在這裡準備了自己的第三人生。

面對疫情、消費指數的增加,及戰爭無情…,我們以音樂撫慰人心,祈願為世界帶來紛紛擾擾的疫情能緩解,為世界和平祈福,祈求人民可免戰爭之苦,能安居樂業、士農工商,一切回歸到正常生活。有願就有力!敲醒大社會沉睡的心靈,回到人性的真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