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美學小到從居家用品,大到文化的民俗節慶、飲食習慣、環境美學等各個面向,本學程的內容萃取臺灣優質的文化元素,再將優質的文化元素推廣至食衣住行,讓每個人都發掘過去生活的「品味」、提升現在生活的「品質」、創造未來生活的「品牌」。

      藝術是一種特殊的精神文化產品,它以感性的形式表達藝術家們對生活獨到的認識,以及藝術家們對生活中的美的發現。從而豐富人們對生活的理解,使人們獲得豐富的審美享受。藝術教育分為表演藝術、視覺藝術、文化與文學、公共藝術與建築及生活美學,無論是何種課程皆以營造家庭、社會藝術氛圍,提升居民美感素養,並將此傾向思維逐漸內化形成為人格的重要成分,由喜歡藝術,親近藝術,欣賞藝術,進而學習藝術,期使人人都能成為一位有品德,有品行,有品味的人,以達到提升個人素養,昇華個人心靈層次「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境界,傳承社區藝文,促進社區發展,保存民間技藝,開展在地文化特色。


.
.